close

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美國加拿大是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國家,所以美國加拿大留學的學生特別多。

 

在時代國際補完托福,到考完試,再過幾個月就要滿兩年了,當初會選擇在大二的時候就跑去時代國際準備托福考試,其實是怕太晚準備會來不及在畢業前考到目標成績,來不及去申請國外研究所,不過很幸運,從一開始挑選托福補習班,到後來進入時代國際補托福,在我準備托福的這條路上,真的遇到非常多的貴人,也順利讓我拿下裡想的成績^ ^

 

不管想去美國加拿大還是其他國家留學,很多人對於申請國外研究所都會有點沒頭緒,導致申請留學的過程不順利,當然,我也不例外,但在我決定補托福的時候我就已經有做好這些心理準備,所以之前還在時代國際補托福時,我就把自己當作應屆畢業生,把我當時所想到的關於到美國加拿大留學的問題都問了老師,今天就趁這機會也分享給大家拉~

 

如何準備才能成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呢?

 

確定需要準備的證書與資料

它們是通向理想學校的鑰匙,在整個申請流程中,院校一般要求兩類資料,即學術資料以及個人資料。

 

學術資料主要包含以下五類:

1.成績單:展是申請人的學術成果以及GPA競爭力

2.研究生入學標準考試成績

3.語言能力證明

4.推薦信:推薦信對於錄取委員會的決定至關重要,關於這個部份我是邀請我們系上比較知名的教授幫我寫推薦信

5.研究計畫:申請人如果希望申請研究型項目,則必須提交一份研究計畫。

 

個人資料主要包含以下三類:

1.個人簡歷:簡歷中應強調申請人的教育、學術研究、工作和活動經歷

2.個人陳述:為給錄取委員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個人陳述應展示申請人對該學校或項目的興趣、選擇該專業的原因、以及未來的學術或職業發展目標。

3.資金證明:由於國際學生申請簽證時序要有資金證明,建議申請人最好在申請學校前就開始準備資金。

 

美國加拿大留學攻讀碩士仍然是赴美國加拿大留學的主流,所以競爭真的十分激烈,我只能說在我準備資料的這段期間,體悟到一件事情那就是語言能力證明的重要性,托福考試或雅思考試都是申請加拿大碩士任何專業都必須要參加的語言考試,記得之前時代國際的老師有說過,很多美國加拿大的名校對碩士申請者的語言成績都有很高的要求,這是因為美國加拿大高校通過語言考試成績來考量學的英語水平,畢竟如果連學校的標準都達不到,是很難聽懂碩士課程的。

 

時代國際英日語的老師經驗真的很豐富,很多美國加拿大留學相關的事情他們也都曾經經歷過,所以當我每次問他們關於去美國加拿大留學、研究所申請的事情,他們都會很認真仔細的跟我分享,所以真的很感謝時代國際的老師。

 

申請美國加拿大的路還有漫長,還有很多事情等我去挑戰,大家一起加油,美國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